咕咕咕

一个金吹滤镜八千米厚的不理智分析↓








我是先看的动画才补了漫画,因为动画金黑泛滥,所以浅显的谈一谈动画金是个怎么样的人

在我看来他热情、真诚、纯粹,这样的人设其实并不罕见,jump里属性相似的热血男主可能数都数不完

可他所处的动画是凹凸世界,他所处的地方是凹凸大赛

凹凸大赛的设定也不算很复杂,一个词概括就是黑深残,在没有希望的地方,一颗真诚纯粹的心就显得尤为可贵

因为纯粹,所以他有些时候的表现会显得凉薄,比如同样是不清楚比赛规则,经历过预赛的紫堂受到了极大震撼,转而对自身的立场有了改观,他的成长是飞快的

金不同啊,他只生气不甘心的喊了几句,经过竞速赛后又不长记性的翻篇了,像个要不到糖急得哇哇哭的孩子,哭完以后就忘了这回事

同样体现纯粹的在于不记仇,他在第一季结尾才算真正恼火了一次,而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同伴和鬼天盟被利用的成员

他并不为鬼狐利用他而感到很大愤怒,他真正愤怒的原因在于鬼狐利用他伤害格瑞以及背叛了鬼天盟成员们的信任

再比如第一季罗斯一见面就不客气的喊他渣渣,金只气愤的抱怨了一句“那金毛拽什么”就转脸和发小开心的叙旧了

而第一季中金差点和罗斯吵起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因为裁判球的警告被无视了,所以他只义愤填膺的为别人感到生气

而第二季称呼变成了更具侮辱性的杂碎,金却好像没听见似得,只抱怨罗斯总喜欢找麻烦

因为他本质如此,从不记仇,只会为别人出头

我觉得金和安哥本质上有着相似之处,词穷来表达就是善良,但他们又不一样,安哥有着信仰,他的善良是有原则的善良,他能够理智的分辨哪些人值得信任,哪些人不能

可金不行,对凯莉是,对鬼狐是,对帕洛斯也是

也许的确和“蠢”有关,但根本原因我更愿意倾向于他的本性,纯粹

金的人设中写明了他是来自于贫穷落后的登格鲁,在热血姐姐的教导下成长为这样一个孩子并不奇怪,也许在来到凹凸大赛之前他并未体会过人性的千姿百态

所以在第一季结尾他才会理直气壮的对鬼狐说“欺骗同伴的行为,我绝不认同”

但纯粹也并非完全是好的,三番五次被利用欺骗,却凭借着强大的天赋和运气化险为夷,这正是许多人黑他的主要原因

这里就要讲一个很有趣的点了,如果放在现实社会,一个单纯的少年被无冤无仇的人欺骗利用,最后靠着运气化险为夷,而围观者却将罪过怪在被害者身上,因为他“运气太好”,这种说辞是不是非常别扭呢?

正常来讲该被声讨的应该是加害者才对,可惜凹凸大赛不分对错,只分立场

金之所以愿意相信别人,我想正是因为他将十五年里在登格鲁养成的“陌生人有什么理由来伤害我呢”的惯性思维不知不觉代入到了比赛,所以他学不聪明

此前他一直是一个未经历人心险恶的人,所以当有人向他伸出手时,他总会握住

他意识不到,一个与你无冤无仇的人带着善意的面具和你握手,却在手心里藏了个钉子,企图扎的你鲜血涌流

归根到底,天使降生在地狱,本身就是个错误

人总会成长,金不成熟的心智在凹凸大赛的不断磨炼中会慢慢趋向成熟,但在那之前,我们该对他报以宽容。

评论(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