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嘉金】纪年倒转(3)

*私设很多,正剧向吧大概


*没有文笔,高能ooc


*仍然措不及防的穿插回忆杀


透过视窗向外看去,无限接近于黑的蔚蓝星空一片死一般沉寂,嘉德罗斯细细观察圣空星所在的这一片星系,无需身临其中,在温暖的船舱中那股地狱般的阴郁冰冷就已经透过视网膜传达到他的脑神经。

 

视线所能达到之处,恒星还未死绝,仍然孤零零的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像风烛残年的老先生,看上去可怜极了。

 

这一切令人压抑的景象与他储存在大脑中的圣空星系完全不同,看来不止是圣空星,整片星系都毫无例外的衰败了。

 

嘉德罗斯半睁着双眼,整个人慵懒的歪着脑袋靠在船舱一角,漫无目的的盯着视窗外并没有观赏价值可言的风景。

 

他这会只简单的换上一套白衬衫黑长裤,衬衫领口还不肯老老实实的扣好,衣服是金给他找的,崭新并且非常合身。

 

他与名叫金的外来者仅仅是刚离开圣空星的大气层不久而已。

 

老实说,他并不在乎那些所谓的部下们的生死状况,然而把他们打晕的罪魁祸首却异常坚定的把倒了一地的伤者连着他带来的伤药一起送回王宫了。

 

一边背人还一边气喘吁吁热情洋溢的招呼他搭把手.......嘿,这不是神经病吗。

 

嘉德罗斯的态度当然是斩钉截铁的拒绝,于是他只好蹲在飞船旁边,托起腮帮子不耐烦的等着金把部下们送回去。

 

看上去那么老好人,几乎让人忘了究竟是谁一言不合就血虐原住民的呢。

 

船舱开门的机械声打断了他的回忆,金端着两杯热腾腾的咖啡,笑容可以说是非常和蔼可亲的走了进来。

 

“加了两颗方糖,你会喜欢这个味道的。”金笑着把咖啡杯从桌子的另一端推向他。

 

嘉德罗斯淡淡瞥了一眼,并没有拿起来的意思。

 

“我一年前曾听人说过,宇宙各地爆发了战争,几乎没有星系能够免受牵连。”

 

这句话的意味很明显。

 

金如实回答:“战争已经结束了,但只是不久前结束而已,新的纪年刚刚开始,现在的世界格局还很乱。”他低眸盯着咖啡杯,话锋一转:“而且,这片星系一直都是个例外。”

 

嘉德罗斯不关心对方口中的“例外”究竟有什么深层含义,相较之下他更在乎另一件事。

 

“你要带我去哪?”他直接发问了。

 

指节明晰的手提起铁勺一点一点搅动着茶杯,深棕色的漩涡融入乳白色,醇香味逐渐顺着热气的白雾散发开来。

 

“唔......总之,我想先带你去以前去过的地方看看,说不定能让你想起来一些事。”

 

嘉德罗斯抱着双臂,静静看着他:“你说你以前认识我,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金搅动咖啡的手一顿,须臾又重新转动起来,“我们以前啊,算是朋友吧,关系很好的那种。”他的声音清朗又干脆,总是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你和嘉德罗斯是朋友,可我不一定是他。”他的眼睛又看向窗外无穷无尽的蔚蓝,黄金色的眸底也倒映出一抹星空的痕迹。

 

是死掉的星空。

 

“也许我仅仅是和你的朋友长得一样罢了,我用了他的名字,人造人的外表都是可以根据创作者们的想法而更改的,你应该清楚这一点。”

 

他悠然陈述着可能性极大的情况,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中也染上一丝无法被忽视的不甘,“也许,我不过是圣空星尚未制作完成的残缺品而已,记忆不全,身体机能不全.......”

 

话未说完,金颤动着开合的眼睫迫使他下意识闭上了嘴。

 

“距离嘉德罗斯死去,已经过去五年了。”金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没反应过来的瞬间,嘉德罗斯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很快他意识到金口中的那个人与他不同。

 

“的确你说的情况有很大可能性,但你却信任我并愿意跟我离开,不是吗?”

 

即使在极力掩藏,他的声音也不可抑制的带出沙哑:“为什么要信任我呢?”

 

“面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你应该会觉得我的举动像个疯子。”

 

嘉德罗斯心想,你可不就是个疯子吗。

 

他摇了摇头,回应道:“相比理智,我倒更愿意遵循本能。”

 

金愣了一下:“还真是蛮有道理却又没有道理的话呢。”

 

金眸的王挑眉,眼神中不曾减少的傲气让投向给他视线的金微微一怔,他说:“这是圣空星一位名人说过的。”

 

“谁?”金不明觉厉。

 

“我。”

 

嘉德罗斯笑了,单纯是因为感到了发自内心的开心,他笑的时候眼睛半眯起来,桀骜顺着眼角流露,是圣空星的禁忌之物生而为王的风范。

 

金眨眨眼,也弯起嘴角,负面情绪仿佛瞬间就一扫而空了。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呢,金想。

 

赤焰山一带常年处于濒临爆发的边境,滚烫的熔岩顺着土地皲裂的痕迹填充点缀这片领域,密集的活火山脉不规律的相连着,误入的参赛者甚至可以在靠近山口之处清楚听到波涛澎湃的声音,此处没有生灵,常年被黑暗笼罩,唯有源源不断的岩浆滚滚流淌散发着地狱深处的光芒。

 

不会有什么正常人愿意在这种环境扎根的,除了某位第一名的怪物。

 

“哇啊啊啊啊啊啊嘉德罗斯!”金怪叫起来,愤怒和担忧的情绪接踵而至,“为什么几天不见你又受伤了啊,你不是最强的吗?!”

 

“吵死了渣渣......不过是被第四名那一伙人钻了空子而已,一点小伤你喊什么?”嘉德罗斯伸出完好无损的那条手臂,揽着金的脖子就把他勾到了怀里,“对方伤的更重,下次等我的大罗神通棍修好了,他们可就没有钻孔子的机会了。”

 

金稍稍松了口气,双手抱住嘉德罗斯的腰,非常不老实的晃悠起来,“所以我都说过不准你找格瑞打架了,总给他添麻烦,还害的自己被别的参赛者盯上!”

 

少年抱怨起来毫不含糊,嘉德罗斯任由金搂着他晃来晃去,不爽道:“这个所谓的凹凸大赛,除了格瑞以外跟本没人有资格与我一战,难道让你这个战斗力不足五的渣渣跟我打吗,你知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弱啊?”

 

说着他的手捏上金白白嫩嫩的脸颊拉扯起来,嘴上越发嫌弃:“还有,你总是提格瑞干嘛,现在在你身边的只有我嘉德罗斯,听到没有?”

 

“呜呜.......”金口齿不清的骂咧起来,盯着他被捏到发红的半边脸颊,嘉德罗斯才勉强松开了手。

 

金通红的脸颊连带着毛茸茸的脑袋在嘉德罗斯衣服上狠狠蹭了蹭,额头抵着他的肩膀嘀咕个没完:“你对我那么坏,哪有格瑞一半好,他可是我的发小诶,你只会欺负我骂我.......”

 

嘉德罗斯听的可谓是非常不爽了,他捏起金的下巴,在少年口中碎碎念不停的时候张嘴咬了下去。

 

“嗯.......”金含糊不清的呜咽着,嘉德罗斯的吻并不粗暴,紧贴着唇瓣轻轻的啃咬,混合着少年特有的清爽气味和唾液中分泌的一丝若有似无的甜味。

 

这倒更像是一个安抚。

 

一吻完毕,金的两边脸颊都彻底涨红了,他蹭着嘉德罗斯的围巾下达命令,语气有些不可抑制的结巴:“下,下次我不在的时候,你不准自己受伤了。”

 

而从不接受命令的王并没注意到此刻自己的目光温柔到不像他,他轻哼一声,高傲的回应:“勉强答应你这个渣渣的请求。”

 

 

 

 

TBC



emmmmm我写文超慢,究其原因还是笔力不够所以需要更多时间来想着推剧情

回忆杀的小甜饼可以说是完全在尬甜了,很努力的去尝试稍微不那么ooc一点(鞠躬

感谢给我打call的小伙伴你们都是天使啊!(激动


评论(15)

热度(43)